“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四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56

5月14号14:00--16:00,“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四讲以线上形式顺利举行。国贸专业负责人张俊杰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与广大师生共同分享了以“激变中的中国制造业”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张俊杰老师首先结合当下“新冠疫情下美国、日本企业大量搬迁是什么意思?“疫情下,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瑞典等国汽车及制造业企业怎样了?”等热点新闻,从新闻中引导大家思考国外的制造业在疫情下出现了什么问题,从而引出我国制造业的进步,既引起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有生动的引入主题。本次讲座以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首先分析了我国制造业的现状,用实际案例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我国制造业存在问题和我国制造业的巨大进步,而后引出我国从国际角度顶层设计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最好结合我国制造业的国家政策,探讨了高职教育应该如何配合国家战略,学生应该如何学习的问题。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师生互动频繁,吸引学生达150人,通过对中国制造业的讲解,大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强化了学生努力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