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互动 深化产教融合 ———京东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谷会波到访我院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106

5月6日,京东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谷会波、京东华北地区校企合作负责人李宗辉及山东地区负责人李明等一行赴我院考察交流。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华南、党总支副书记郭学道及部分专业负责人接待了到访嘉宾并进行了深入的校企洽谈。

潘华南对谷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商贸类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潘华南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基础以及国家、省市政策给我院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响应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导向,启动“双高”建设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探索实践校企协同育人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让企业真正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希望与京东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




谷会波副院长介绍了京东教育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以及京东借助行业优势在教育领域的探索。谷院长针对京东无界零售、大数据、物流等技术及业务场景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就技能人才培养方向和目前业界的一些需求展开了细致的讨论。谷会波副院长就商贸类专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行业可能涉及的关于线上线下的一些内容输出与学院老师展开了精彩交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培训基地建设、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明确了下一步行动计划。交流结束后,谷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商科综合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