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屏如面,逐梦不停—— 致全体卓越商学子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150

亲爱的同学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2020年的春节,注定与众不同。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院迅速启动了各项应急措施,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们的线上教学即将于224日正式上线。

线上一分钟,线下十年功。在线教学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这段时间,所有的老师们都经过了多轮的在线教学培训:信息平台的学习、教学资源的筛选、网络技术的摸索......一遍遍的尝试,一次次的磨砺,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老师们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精心准备,为的就是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让我们向可爱而又辛勤的老师们致敬!

值此非常时期,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我们向全院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1.正视疫情 积极防护

积极学习防疫知识,带头为家人及朋友科普正确的防护措施。积极传播正能量,不轻易相信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按照科学引导做到勤洗手、戴口罩、避人群

2.调整心态 适应变化

在线学习是新事物,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下的一种学习选择。同学们要主动了解线上授课方式,积极掌握平台使用方法,主动协助配合任课老师开展教学活动,根据各课程要求,登录平台、熟悉操作、提前了解学习任务及上课要求。

3.自觉自律 刻苦学习

同学们应根据授课开展要求,合理安排个人时间。按照课程表自觉准时上课;主动进入学习状态,以乐观向上、严肃认真的心态面对居家学习和在校学习的环境、氛围差异;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与交流,认真听课、积极互动,及时完成作业,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间断。保质保量、按时有效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4.劳逸结合 张弛有道

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大家不得不减少户外运动。同学们在进行在线课程学习同时,每天也要坚持适量进行体育锻炼,在家进行科学、适度的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5.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制定科学合理的自主学习计划,自觉进行自主学习,积极进行自我提升。充分利用各大教育教学平台资源,积极进行专业学习,树立高远理想,拓宽知识视野,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实现更全面的发展。

亲爱的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过去,春风会吹开校园里的樱花,一树树连成蔽日的云朵。此刻,还有很多老师为保障如期开课正默默的努力着,愿身为卓越商学子的你,能够心中有爱,胸怀国家,勤学奋进,厚积薄发!


                          工商管理学院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