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抒发爱国情”原创漫画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9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护人员和各方志愿者们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毅然走上抗击疫情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演绎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为此,工商管理学院特举办了以“致敬逆行者,抒发爱国情”为主题的原创漫画大赛,致敬前线、传递温情,为阻击疫情助力。

经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现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展示。

18级物流管理02班刘亚萍:

口罩勒出的血痕,是职责的坚守,漂白起褶的双手,是背后的付出。你们剪掉长发,只为不给病毒一丝生存的机会。你们守望着病人能够转危为安,却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你们是“蒙面的天使”,纵使有感染的可能,也不曾后退一步。你们用无悔的勇气,替我们阻挡了狂风推开了巨浪,用视死如归的决心,为我们拨开黑暗迎接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级商英02班席洪瑞:

一封封请战书,一张张生死状,一个个红手印。全国各地的医生,奔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手套内肿胀的双手,口罩下发红的脸颊,隔离衣下疲惫的身躯,有的医者已成为了重症患者,有的医者却已悄悄离开了人世。你们面戴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却不见其容颜。我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级财务管理03班王帅:

2003年,一场非典令人闻风丧胆,17年后,新型病毒再次来袭,再次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两次战争,不同时代,但始终有着一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两次疫情,不同事态,但始终有着一群人挺胸而出。隔着岁月的风烟,让一份执着,继续上演!你们,孤独但不孤单,因为我们始终在背后默默为你们加油,始终与你们同在。阳光总在风雨后,静好总在磨砺后,花开总在冰雪后!

18级财务管理D1班彭欣:

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彰显着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担当与友爱。灾难虽无情,人间但有情!你们不过也是平常人家的父母子女,也会害怕,也会胆怯,但只因你们心中有更想保护的人,所以疫情当前,你们义无反顾。防护服是你们的盔甲,抗击疫情是你们的信念,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抗疫的坚固长城,背后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便是你们生命守护的意义所以也请大家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级会计01班王潇涵:

非典时期,67岁的钟南山说:“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儿来。”17年后,84岁的他又临危受命,重回公众视野。他一边告诉大家“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却义无反顾地连夜赶往武汉。大年夜,孩子面对即将奔赴战场的妈妈号啕大哭:“我只要妈妈!”列车前,丈夫对做医生的妻子哭着喊:“我爱你!我等你回来!”他们也是父母,也是丈夫,也是妻子,也是孩子,但他们更是保家卫国的战士!相信党,相信祖国,相信奋斗在前线、不计生死的医疗工作者!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级国贸W4班王伟正: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但是在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就是伟大的英雄。危难时刻,白衣天使成了钢铁战士!“迎着病毒走,勇做逆行者”,他们的背后是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