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首届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者:刘晓辉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2104

为落实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部署,我院于1228日顺利举办首届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2018级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13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

我校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院长宫恩龙、教务处长唐文君亲临考场,指导督导认证考试工作。自本项目公布试点起,我院就成立了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项目组,积极筹备各项工作,克服了教学配套资源不足、培训时间紧张、教学任务繁重等困难,完成了1+X证书师资培养、考点申报、学生选拔、学生培训、模拟测试、场地布置及认证考试工作,培训及考试组织流程严谨,确保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教育部通过的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推动我院财会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有较大推动作用。下一步,我校将积极探索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路径,优化课程体系,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加快培养适应智能财税、业财一体、财务共享等新业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