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首届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822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活动,12月8日,首届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在我院顺利举行,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76名学生参加认证考试。

  本次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分为基础理论考核、线上实务考核和线下实操考核三个项目,系统全面的考查了学生的职业素养、理论知识、综合应用和实际操作能力。作为教育部首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认证考试工作,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考试。我院与教务处、信息中心、总务处、保卫处等部门紧密配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为试点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学生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网络和设备调试等各项工作,保证了认证考试顺利进行。

  2019年6月,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专业以此为契机,组织专业教师参加师资培训获取考评员资格,为学生量身定制了培训方案,并认真实施。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是学院优质校建设的卓越成果,也是我院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为后续1+X证书考试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良好的先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