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润心灵,书香满校园”读书月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8832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十一月是工商社团联合会的读书月。在读书月中,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大读书量,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文化内涵。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和校图书馆合办了“阅读润心灵,书香满校园”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

117日下午540分,图书馆书库借阅活动拉开了读书月的帷幕。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大一新生晚自习时间为18:30-20:30,工商社联组织大一新生在晚自习之前的时间参观图书馆并在图书馆展开学习活动,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对借书还书,借书期限和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踊跃提出了问题,书库老师对此都一一耐心的进行了讲解。之后,同学们都各自借阅了书籍并回到自习室阅读。

 

读书月活动分为“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阅读分享会活动,“校园书香,掠美瞬间”图书摄影活动,“校园朗读者”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共有15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的同时也弘扬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理念,充分利用了同学们的晚自习时间,加强了同学们去图书馆借阅书籍的兴趣,让同学们能够多去借阅书籍,增大读书量,从而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身文化内涵。让一本本好书成为导航灯,指引我们向“知识渊博、性情通达、思维创新的人”的目标不懈地努力。让书籍滋润心灵,为学校增添书香。

1、好书分享会

为了向同学们传播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让同学们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静静地读一本好书,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在副主席李晓瑾的带领下举办以“书是人的精神食粮”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主席孟浩、副主席姜玥、副主席程相臣、评议部部长薛佳欣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树立起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与理念,在校园里营造一种人人读书,人人读好书的文化氛围。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制作的PPT切合主题、精致美观,上台分享时情感充沛,充分展现出了我青酒学子的朝气。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活动结束后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通报表扬。

同学们积极参与,对本次“好书分享大赛”活动给予了充分的支持,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书的热爱和对生活的追求。生命不息,阅读不止,愿好书伴我们一生。


 

2、“校园朗读者”经典美文诵读活动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中华文明。阅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为了提高学生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在副主席姜玥的组织下举办了“校园朗读者”经典美文诵读活动。主席孟浩、副主席程相臣、副主席李晓瑾、办公室部长彭雪、评议部部长薛嘉欣、宣传部部长吴迎、外联部副部长李秀春共同担任评委。工商学生会秘书处处长段宇欣、工商学生会副主席刘璟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是同学们锻炼表达能力和普通话水平的重要平台之一,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制作了精美的PPT,朗诵时字句铿锵有力,展现了青酒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活动期间同学们相互了解,相互促进,活跃校园气氛,有效的促进了我校的文化发展和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使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更新知识,发展智力,开阔视野,为终生学习发展奠基。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加期末综合测评分。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他们展现了我青酒学子积极进取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