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生顶岗实习中期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83

117日,我院召开学生实习管理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全体学生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班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就办主任刘卿文主持。

会议对《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进行了重温学习,招就办主任刘卿文就学生顶岗实习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并汇报了我院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各实习指导教师结合当前学生实习情况和对学院实习工作管理办法细则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为加强校外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刘主任对当前学生实习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及时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度,了解学生在岗的工作、身体、心理状况及可能存在的岗位变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三是督促用人单位共同履行职责,落实实习协议签订等事宜;四是分析实习过程中,专业之间、岗位之间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以帮助学生实现下一步的更高质量就业。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目前学生顶岗实习各个环节的状况进行了更清楚的梳理,对进一步规范、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建立健全学生实习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