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六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30

117日,第六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决赛在我院顺利举行,由工商管理学院薛涛、方玥老师指导的李心怡、于越、张元超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八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的佳绩,为我院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我院的商科办学水平。

中国零售新星大赛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恒欣教育基金联合举办,旨在培养零售精英,锻炼大学生实践技能,创造就业机会。该赛项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19年全零售大会”同期举办,主要包含门店运营沙盘对抗和零售数据分析汇报两个环节。赛项打破了以往传统赛项模式,突出了在大数据环境下,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符合新零售发展趋势,注重学生实践能力、跨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团队合作、心理素质的训练。据悉,本次决赛的17名评委,分别来自利群、家家悦、沃尔玛、天虹、永辉、永旺、如家、宏图三胞、百丽、红星美凯龙、大润发等知名企业的高管,覆盖了多个业态。

118日下午,第六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在“2019中国全零售大会”主场进行。借助参加中国零售新星大赛的契机,我院参赛团队与全国多所知名商科高职院校同台竞技,获得了与业内专家开展直接交流学习的良机,接触到了新零售的前沿思维和理念,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商科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