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学风建设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20

为了使班级每个个体在奋进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使广大同学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刻苦的学习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职能部门在2019年10月组织开展了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现已经顺利完成各项活动,在同学和集体中也取得良好的成果。

一、最美教室:

2019年10月是学风建设月,为促进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丰富我校的教室文化建设,创建一个温馨和谐的教室环境。为此,工商管理学院宿卫部举办了“最美教室”评选活动。

在同学们的热情打扫下,整洁的教室、简洁的讲桌,教室内的每一面墙壁、每一个角落都焕发勃勃生机,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营造出舒适、温馨、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以“公平、公正”原则对教室的整洁度进行评比,通过本月学风建设月日常教室卫生分数进行统计排名,最终有四个教室荣获“最美教室”称号,分别是D403、D405、D303、D308教室。

本次评选活动,陶冶了学生情操,净化学生心灵,增强学生的集体凝聚力和向上心,有利于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真正实现了“环境育人”的教育效果,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愿我院的全体学生在温馨整洁的教室环境下,美好的度过大学生活。

二、模范班级:

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学院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个班级的立班之本。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保持优良的学风,结合学风建设的实际情况,我院学生会学权部,纪检部举行了“模范班级”评奖活动。

通过学权部和纪检部近一个月的日常检查和评分,最终评选出了6个模范班级:

19会计07班   导员:卢晓晓

19会计01班   导员:刘晓辉

19会计D3班   导员:华亭玉

19会计D4班   导员:华亭玉

19商英02班   导员:吕丽

19连锁D1班   导员:吕丽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懂得学习环境的重要性,更好的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同学们的自律性。

三、早操先锋:

为增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激发同学们的跑操热情和兴趣,使在方队中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展现出团队荣誉精神,2019年10月举办了2019级学生“早操先锋”跑操评比活动。

10月8日,由学院工商学生会体育部组织的早操评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早上六点,随着早操哨声响起,早操先锋评比活动在学生会各部的组织配合下井然有序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评比主要是通过各个方队的旷操情况、跑操过程中的间距排面口号等作为评选依据,最后评选出了6个早操先锋班级:

19财管D1班   导员:徐彤彤

19财管D2班   导员:徐彤彤

19连锁01班   导员:吕丽

19连锁D1班   导员:吕丽

19会计01班   导员:刘晓辉

19会计02班   导员:刘晓辉

本次活动于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强化团队意识、建立良好的的风气和氛围,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锻炼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有了帮助,从而展现出卓越商学子的良好形象和优秀的素质及能力。

通过这次学风建设月工作的开展,在四个职能部门的努力下,我院在学习风气、学习氛围有了很大的改变,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更重要的是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同学周边逐步形成,让大家能更快步入到新道路的学习中。所以在未来的学风建设中,职能部门将会稳步推进各项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