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35

本网讯 (工商管理学院 郭翀)校园安全稳定离不开学生安全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观,培养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维护我校安全稳定,工商管理学院10月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一、组织“礼畅校园、安全为本”教育活动

9月底10月初,工商辅导员认真备课,在校班级利用线下、实习班级利用线上,集中开展“礼畅校园、安全为本”主题教育班会,拉开安全教育活动月的序幕。以《学生手册》和《安全手册》为依据,在校班级利用晚自习或课余时间集中学习,2019级新生班级还通过“易班”网上答题。最终,所有学生签订班级、宿舍、个人三个层面的安全承诺书,提升了学生自律和安全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开展“同学,你懂得”学风校风教育

9月底开始,工商管理学院“同学,你懂得”的系列条幅挂满了校园的角落,围绕校园文明、课堂秩序、宿舍秩序、餐厅秩序等,用琅琅上口、直白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诉说着一个个“小道理”。

三、开展“与安全同行”系列讲座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月累计开办讲座三场,分别邀请中国银行高新区支行、李沧区艾滋病防治中心、李沧区缉毒大队专家,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消费贷、金融诈骗、艾滋病、毒品等,这些讲座既包含金融安全、艾滋病传播防治和毒品危害等专业知识,还包括现实中青年学生误入歧途的真实案例,内容震撼且极具教育意义。

本次安全活动月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进一步提高了工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长期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努力开拓安全教育的实践探索,已建立起“以培养学生安全意识为主线、以强化学生安全责任为基础、以提升安全活动效果为依托”的安全教育新模式,努力打造具有工商特点的安全工作体系。

(通讯员:孟鹏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