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理想,扬帆起航!——会计专业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18

9月19日,会计专业2019级入学教育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要两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是助学计划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续约仪式。2018年,工商管理学院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开展“助学计划”的合作,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免费为会计专业同学提供中华会计网校初级职称课程,并为报名参加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同学提供辅导图书。正保远程教育集团设立总额5000元奖学金,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且成绩优异的同学颁发,最终被10名优秀的同学瓜分。2018级会计对口班王斐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备考感言,鼓励2019级会计专业新生树立正确的目标,“相信自己内在的力量!越努力越幸运!”,早日考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此外,工商管理学院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双方还共同续签新的助学计划协议书,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将继续为会计专业的同学们提供网课学习,同时还向工商管理学院捐赠价值60万元的学习资料。此次合作进一步推动了会计专业校企合作形式、内容,推进会计专业的建设和改革,为更多专业学生谋取福利!



     第二项活动是会计专业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外出挂职的会计专业主任崔婧老师特意发来视频,鼓励新生要度过一个充实、难忘的大学生活。本次入学教育分别由会计专业教师及辅导员从专业介绍、学生技能大赛、社团活动、相关证书、国际交流、安全教育、入党介绍及实习就业九个方面展开。

       高琳老师从会计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软硬件设施、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为同学们打开会计之门;李真老师、张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会计大赛情况,鼓励同学们大显身手;刘宇老师、薛涛老师介绍了会计社团情况,并开启了抢人模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丰富课余生活;顾晓烨老师、刘颖老师分别从会计证书、提升学历方面鼓励同学们不要荒废美好的大学生活;舒明老师、田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我院国际交流、实习就业内容,叮嘱学生们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刘晓辉、卢晓晓两位辅导员老师也为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入党知识介绍,叮嘱学生们时刻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同时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向党组织靠拢。

      新学期,新起点,新的里程碑,新的闪光点,希望2019级同学们秉承“勤、真、灵、雅”的校训,弘扬“爱心、实力、责任”的校风,把向往放在心上,把拼搏垫在脚下,把挑战握在手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画出属于自己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