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顺利完成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389

     2019年9月11日下午13点,我校为增强新生的消防意识,进行了消防演习。本次消防演习为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和自救意识都有重要作用。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同学们有秩序地从冒着浓烟的公寓中赶忙跑向操场。

    在操场,李沧区消防战士指出在演习过程中的不当之处以及如何整改。两名消防战士拿着灭火器在两三米远处向燃烧的木材喷射,演示了灭火程序和注意事项,使同学们牢记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让安全的警钟时刻敲响。

      通过此次演习,使全体大一新生了解了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学会了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措施及方法,知晓报警、疏散、灭火、救援等操作过程,让应急措施能快速、准确地实施,同时对学校防火应急制度及消防逃生路径有了清晰认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此次消防演习,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火灾隐患处处有,消防知识记心中,态度端正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