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世界环境日,还校园一片干净 ——工商V•卓越志愿服务队校园清洁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81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为此,2019年6月6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志愿者联合会的20名志愿者在学姐的带领下,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宣传世界环境保护,开展校园清洁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以打扫学校六栋教学楼为主,志愿者们在学姐的分工下,集合完毕后开始行动。志愿者们走进刚下课的教室时,清晰地可以看到课桌上的零食包,地板上的废纸,还有藏在桌洞里的各种垃圾。他们一点一点把垃圾收进垃圾袋,把地板、桌子和黑板擦的干干净净。收拾完后,教室焕然一新,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就这样,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打扫了每一个教室。活动结束后,虽然很累,但心中不免有一种成就感!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场所,校园卫生也时刻影响着学生的日常生活。透过这次劳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也体验到了保洁人员劳动的艰辛,更深一步体会了“苦尽甘来”的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