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麦当劳2018级麦苗班宣讲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657


6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8级麦当劳麦苗班开班宣讲活动,麦当劳山东区人力资源总监吴林、人力资源经理宋云霞到校宣讲。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琪、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副主任刘卿文及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师生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赵琪表示,希望通过产教融合,让学生在企业里得到更好的学习,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与企业不断的交流,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管理人才。吴林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经营业态、麦当劳核心训练系统、以及麦当劳“麦苗计划”的人才培养理念,组建麦苗班不仅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协助能力、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将给学生全面持续的成长和多元的职业发展机会。

  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学院整体工作部署,将进一步推广“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实习就业模式,结合青岛当地经济发展形势,选择优质企业进行宣讲组班,大力促进技能就业、技能成才,努力为青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麦苗计划是麦当劳公司针对校企合作推出的订单计划,将企业课程前置至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中,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选派资深企业专家来学院授课教学,围绕管理知识、运营技能、企业文化、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课程教学,以麦当劳沙龙的形式组织学习,达成对在校的专业学生进行职业素养提升、实践技能训练的目的,缩短与企业距离,使学生能够尽快融入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