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基本情况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574

ERP沙盘协会成立于201510月,隶属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由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负责日常管理,由会计专业负责专业指导与经费支持。协会现有指导教师2名,会员109人。协会会员主要分布于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国际贸易、计算机、工程造价等10余个专业。协会设有会长1名,副会长3名,常设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培训部、策划部、外联部、财务部等职能部门维护协会的日常运作。协会拥有会计专业支持的面积为96m2的活动教室1间,工商管理学院每年由社团经费中拨付5000元用于协会的日常开支,会计专业每年从专业建设经费中拨付1万元作为活动经费。

 图:社团机构设置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ERP沙盘协会以“协作、共赢、创新、创业”作为发展理念,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竞赛与实践商业社会的平台。为此,协会创办了以“把握企业管理命脉,成就魅力职场人生”为主题的“商战”品牌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了“我是CEO—ERP沙盘模拟校园精英赛”、“我是CFO—ERP会计信息化校园挑战赛”、“我是CMO—营销沙盘模拟校园争霸赛”等多项赛事。该项品牌系列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通过活动参与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管理能力,真正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业热情,积累了实践经验。

2.1 品牌活动简介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