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送温暖,情暖养老院 ——工商V·卓越志愿服务队敬老院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71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他们献上一份关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联合会的10余名志愿者于2019年5月30日,走进青岛市李沧区的万家康护养院进行了一期爱心陪伴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当天下午,志愿者有礼貌的来到老人的房间,为他们表演三句半,并到院子里为正在散心的老人们合唱《奔跑》,表演手语《我相信》,老人们欣赏着节目,纷纷拍手鼓掌,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接着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帮老人倒水、打扫卫生并且了解他们日常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志愿者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告诉老人们,和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原本沉寂的房间马上热闹了起来。

老年人本身就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老年群体自身的免疫功能也会逐渐下降,生理机能开始退化。而如今的家庭结构模式越来越趋于小型化,子女工作繁忙,无法顾及身边的父母,更别说是精神上的交流。因此,老人内心空虚寂寞,没有依靠,老人家一个人在高高的楼层之上,自说自话的现象也是层出不穷,这一现象应引起人们的关注与深思。

这次活动旨在将爱心送入养老院,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进一步推动良好、和谐的社会风气,同时也展现了青酒管学子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