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潘罡顺利完成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项目培养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649

  近日,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学术类)毕业典礼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隆重举行,我院教师潘罡作为青岛市职业院校唯一入选者顺利毕业。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孙庆国、会计处处长刘焕平等领导出席毕业典礼并做了重要讲话。

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启动了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学术类)培养工程,全省142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财会专业教师参加了选拔,经过笔试、面试、答辩等环节,最终选取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院校会计系主任及骨干教师作为培养对象,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通过采取专题讲座、专题研讨、案例讨论、组织论坛、现场观摩、学术课题等方式进行系统学习,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

潘罡顺利完成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项目培养,是其继青岛市会计领军人才、山东省教育财会高端学术研究人才后取得的又一成果,展现了学院在山东省财会领域的影响力,也是学院优质校建设项目的成果之一。

新闻背景: 

为进一步加快山东省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造就一批从事会计学术理论研究和会计学教育的学术带头人,根据《山东省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和《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实施方案》要求,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确定了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任务,主要选拔热爱会计科研和教育事业,在高等院校或会计科研单位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领域科研和教学工作,并且具有较突出教科研成果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