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38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召开党课,专题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支部书记丁飞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传达了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姜大源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对《方案》中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建设多元办学格局、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等7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进行深入解读。

丁飞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方案》的重要意义,深入细致学习《方案》要求,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看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树立多角度思考的意识,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要求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建设目标,抓住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关键要求,贯彻落实具体工作计划安排,全面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丁飞在讲话最后提出以下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加强《方案》在全院师生中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加大专业、课程的规划和标准建设,全面对接产业需求、职业标准,对接生产过程,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要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为培养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和实习就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