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 ——工商V·卓越志愿服务队五四观影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349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使学生们树立成人意识,明确社会责任,培养爱国情感。勉励他们珍惜青春积极进取,激发同学们在学习中的斗志,让五四精神永放光芒。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于2019年4月24日在学术楼203举办观看《五四运动》电影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

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现场,组织人员签到,让参加活动的成员有序的进入现场,并维持现场观影纪律。影片中一个个有志青年知识分子,他们不再用笔杆子讲话,而是大胆的站出来,与敌人拼斗。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精神,激励着在场观看电影的每一位同学。整部电影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含义。

五四运动是新文化运动掀起的思想解放的潮流,受到这个潮流影响的年轻一代知识界尤其是那些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为五四运动准备了最初的群众队伍和骨干力量,五四运动促进了中国人民新的觉醒,先进青年们他们以救国救民、改造社会为己任,积极探索着拯救中国的道路。

本次观影活动再现了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好青年,肩负起历史重任,同时要跟上时代的发展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自我的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