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事业说明会 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559


   5718:30,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事业说明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实训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北大方正人寿青岛分公司区域总监矫洁,营业处经理李俊杰,人寿分处经理庄佳等一行8人来我院金融管理专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琪、招生就业办主任刘卿文、金融管理专业主任丁飞一同接见了来访的企业代表并进行深入座谈,双方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及说明会。

签约仪式前,赵琪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发表实习动员讲话。赵琪勉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工作岗位中,并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赵琪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关系将日益密切。讲话后,赵琪和矫洁代表双方共同签约。

签约仪式后,矫洁为师生们作关于保险行业发展的精彩报告,讲述了我国保险行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解读了国家对促进保险行业发展出台的政策,并从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等角度对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高妮经理从个人职业选择及职业发展的角度进行了案例分享,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职场经验。李俊杰经理为学生们进行了保险行业职业生涯规划,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模式及薪资结构,并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会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近年来,随着国内保险市场的成熟和发展,国内保险公司对于专业化保险从业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金融管理专业紧跟市场需求,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方向,积极同保险行业中的优质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引导学生进入保险等新兴金融领域就业,促进专业转型发展。

新闻链接:

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由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明治安田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和海尔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一家中外合资保险机构,方正集团、明治安田生命与海尔集团分别持有北大方正人寿51%29.24%19.76%的股份。经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21128日正式成立,总部设立在上海,专为社会大众提供各类人寿、健康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

凭借方正集团与海尔集团的中国知名品牌形象、先进的管理理念及丰富的社会资源,加上明治安田生命在保险行业丰富的专业经验,在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先后多次荣获最具成长性保险公司、最具成长潜力保险公司、中国保险风云榜行业新锐奖、2018年度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2018最佳雇主奖等奖项,正逐渐成为保险行业的明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