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93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孙康)3月11日,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曲萌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学院纪委书记姜玲玲、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心显到会指导。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工商党总支专门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聚焦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师生意见征集等,党总支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曲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反复查摆聚焦,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随后,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分别作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姜玲玲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环节齐全、主题鲜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能够联系实际、针对问题,剖析透彻、抓住要害且整改方案措施具体、针对性强、操作性高。

同时,她也指出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存在剖析原因政治站位及深度广度还不够、相互批评仍有顾虑等问题,并就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强调。姜玲玲代表学院党委对工商党总支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根基,把学习作为提高思想意识的第一要求;二是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要求党总支全体成员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把作风建设作为直接抓手,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引向深入;四是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引领和加强学院工作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改革推,贯彻落实集团“落实年”相关任务要求。

曲萌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稳步推进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