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榜样,争做时代青年”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16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孙康)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十多年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为传承优良传统,促进社会及校园文明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发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时代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开展了“学习雷锋榜样,争做时代青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3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观影活动。通过观影,同学们切实领悟到了雷锋同志是如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深刻体会了雷锋精神,了解了肩负在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且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弘扬传统美德。

 3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17名志愿者来到特殊教育学校践行“学雷锋”活动。志愿者通过多媒体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故事,并带领孩子们学唱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传递社会正能量,将雷锋宗旨牢记心间。

 3月21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雷锋精神横幅签名活动,宣传雷锋助人为乐和“螺丝钉”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发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共建和谐校园,追忆红色文明做出新的贡献。

3月21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志愿者走进万家康敬老院举行“莫道桑榆晚,青春暖夕阳”敬老爱老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同时围绕“衣要治寒,食要治腐,心要治躁,身要治疾,境要治污,练要治懈”这六点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开展了知识科普小课题,这次活动既培养了志愿者们尊老、敬老的优秀美德,也收获了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的喜悦,让雷锋精神扎根心中。 

本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鼓励了更多的当代大学生在新形势下积极进行“雷锋精神”,争做当代的雷锋和时代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