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召雷锋精神 弘扬敬老新风——工商V·卓越志愿服务队敬老院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44

爱心暖夕阳,走进敬老院。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他们献上一份关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志愿者联合会的十余名爱心志者,于2019年3月21日到万家康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社会主义建设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温暖。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万家康养老院。学生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己精心排练的节目,老人们欣赏着节目,不停的赞叹着。看着这群懂事的志愿者们,高兴得合不拢嘴,整个敬老院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向老人们科普预防疾病以及关于春夏季饮食起居、保健的知识更是本次志愿服务的重点。志愿者们围绕“衣要治寒,食要治腐,心要治躁,身要治疾,境要治污,练要治懈”这六点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开展了知识科普小课题,并设置了几个相关问题,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通过和老人们的聊天,陪伴老人,使他们填补了空虚。

  

毫无疑问,老人是目前迫切需要我们关心的一个弱势群体。在今天这个物质愈加丰富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工作日益繁忙,无法顾及身边的父母,老人内心空虚寂寞,没有依靠,老人家一个人在高高的楼层之上,自说自话的现象也是层出不穷,这一现象应引起人们的关注与深思。

  

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雷锋不仅仅是在三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敬老、爱老,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号召很多的人加入志愿者活动。老人们难免孤单,而陪伴是最暖人心。

  

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为老人送去了精神食粮,更重要的是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和老人们有了的近距离接触,既培养了志愿者们尊老、敬老的优秀美德,也收获了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的喜悦,更让雷锋精神扎根心中,用于行动。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很愿意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做到亲近老人、善待老人、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