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团“我的大学生活”主题演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531

2019年2月25日18时,由工商艺术团主办的讲座在工商楼310举行,本次演讲邀请了部分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参加。当晚为我们带来演讲的是中央戏剧学院张音茵同学。张音茵同学以亲切而又真实的话语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首先,张音茵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的艺考经历。关于艺考她给了我们一个最真实的感慨——经历过艺考的人都是“战士”。众所周知,艺考在大部分人看来都是一种捷径,但是艺考的苦与甜只有亲身体验的人才可以感受到。因为身高不具有优势,被考官问过是否想当儿童主持,因为自己内心对梦想的一份坚定,而说出了自己内心更想成为新闻主持的愿望。这种真真切切的辛苦或许在多年以后的现在,对于张音茵学姐来说都已经变得坦然,因为对于艺考这件事来说,它不是一种残酷而是一种磨砺。

虽然身处在大家都很羡慕的学校和教室上课,但是没有固定的教室,每周满课的课表,严格的专业老师的监督,没有固定的晚餐时间,连续排练十多个小时的课程等等,这才是她所经历的大学生活,就像她所说的——坐在教室里上课才是一种神奇的感觉。 

从第一次的模拟动物到模拟人物的不适,从自己组建演员团队、跟演员排练、背各种剧本台词到经常活跃于学校里的各项大小型活动的种种经历,才有了她今天的成就。分别获得了中央戏剧学院小品大赛《送别》演员个人获“最佳表演奖”,剧组获“最佳小剧目”、“最受观众关注欢迎奖”,担任黑龙江卫视、湖北卫视、四川卫视联合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助理。


关于大学,张音茵学姐告诉我们很多关于她自己的见解。谈到自己的学业,我们或许有一部分同学会因为不喜欢自己的专业而选择逃课,而学姐告诉我们,发现自己的兴趣比逃课更重要。比起考试,学会自学更重要。在业余时间更要看多点有用的书籍,这都是将来自己跟别人聊天的资源。

除了学业,还要内心有股劲儿让自己开始和社会接触。于是在课余时间,学姐还在回民实验小学、平西府中心小学担任戏剧教师;在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部担任少儿戏剧教育、音乐表演、诵读课老师;在北京天爱艺术基金舞蹈机构任少儿表演戏剧老师。正如张音茵学姐在讲座中提到的“我不是想赢,我只是不想输”,面对学业与生活,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不想输所以努力,这就是她。


通过这次讲座,我们从学姐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当你在学校里优秀,你就有足够的自信去面对发生的一切,当你让别人觉得靠谱,你就会认识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自我价值。别因为寂寞去恋爱,学会享受孤独,那会让你思考自我。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要看到自己的特点,规定好自我方向,希望卓越商学子用汗水和激情谱写一曲华丽的青春梦想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