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三连拍”寒假学习不断档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2-03浏览次数:263

寒假来临,为破解党员同志不能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难题,提升党课学习的有效性、连续性,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党课学习的方法和载体上创新性开设了寒假“党课三连拍”。“党课三连拍”即为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的“微党课”,以网络教学平台为载体的“e党课”,和以喜马拉雅FM为载体的Radio党课”。


支部创办了“工商二支部我的家”微信公众号,定期或不定期地在公众号中推送党建内容新、效果实的热点文章、微视频等,同时建立互动微信群,党员同志们可以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学习感悟,真正将学习成果内化并指导日常工作。


针对一些篇幅较长、内容较多的学习资料,支部利用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开设了“e党课”,将学习篇目全文、会议视频、名家讲.座等上传到网络学习平台,并逐步形成党建资源库,使党员同志们能更深入地进行学习。



为了满足党员们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支部在喜马拉雅FM中开设Radio党课”专栏,将学习资料录制成音频上传到专栏,真正利用党员们的碎片时间进行学习,丰富党员同志们的寒假生活。所有党课平台均有支部普通党员进行维护,更广泛地发动普通党员参与党建工作,使党员们更全面地了解党建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不是跟风,不是一时兴起,而应是一种日常生活的常态,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也以此为起点,将党员教育,党课学习以多样化的形式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激发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真正做到学习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