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达参加工商管理学院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并讲授党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421

1227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达来到我院,与全体党员一起为7月至12月入党的同志祝贺政治生日,并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主题,为教师党支部讲授党课。我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李达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他勉励广大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李达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回顾40年前,“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导致我国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人民温饱都成问题,国家建设百业待兴。党内外强烈要求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使党和国家从危难中重新奋起。在邓小平同志领导下和老一辈革命家支持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冲破长期“左”的错误的严重束缚,批评“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充分肯定必须完整、准确地掌握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高度评价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果断结束“以阶级斗争为纲”,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幕。

李达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通过一幅幅图表,利用一组组数据,概括了改革开放这场“伟大革命”为中国带来的“伟大飞跃”,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创造、伟大变革。李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改革开放前行之路设定了明确“路标”。李达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提出了更高的奋斗目标,形成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强音。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在改革开放上决不能有丝毫动摇,改革开放的旗帜必须继续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方向必须牢牢坚持。

  李达希望我院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大会精神,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真正发挥工商“卓越先锋”党建品牌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促进我院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