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安全法治,创建平安校园—工商V·卓越志愿服务队特教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701

20181213日上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志愿者联合会的15名同学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来到了崂山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刚到的时候,小朋友们还在练习他们的歌曲,我们就坐在后面看着他们表演,仿佛自己儿时的欢乐就在眼前,他们脸上带着天真的笑容,唱着欢乐的歌曲,完全看不出他们和其他正常的孩子有什么区别。直到后来我们开始了活动,通过一些动作和反应,才发现他们的不同。他们其中有许多都无法正常与人交流,甚至有的都不能自理。看着他们,心中不由得产生一种同情的心理。

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由我们的同学演讲PPT,主要是关于一些安全问题的知识,后来我们又向小朋友们提问“火警号码是多少”的问题,小朋友们很积极的回答,我们也向他们提出了表扬,给他们分发了糖果。第二项,是由我们联合会的同学一起演唱《童年》这首歌,希望他们能够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在我们演唱过程中,也有许多小朋友跟着一起唱,瞬间歌声填满了整间教室。最后我们一起观看了动画片,小朋友们也特别开心。

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有好多小朋友都微笑着对我们挥手说再见,那一刻心里感觉特别温暖,看着他们,心里不免有一种欣慰的感觉。

                                                                                                  提问火警问题                    一起演唱《童年》

我们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法制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让学生知道与生活相关的安全知识,会在不同情况下应用和保护自己、能够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

最后,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带给他们一些温暖,也希望他们能够开开心心的度过他们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