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开展《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29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孙康)近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开展《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专题党课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丁飞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的主要内容。

会上,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琪指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发端于40年前的改革开放开启了当代中国历史一个崭新阶段,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而且深远影响了世界。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对于中国的意义,对于中华民族的意义,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意义,改革开放对于科学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意义,怎样评价都不为过,都有它的道理。

各位党员同志普遍认为:习近平改革思想植根于40年改革开放实践,不仅仅因为改革伟业持续推进,党的指导思想也随之一脉相承、与时俱进,还因为习近平总书记亲历40年改革开放全过程,从参加领导一线改革实践和推动中央改革举措落地,开展重大改革探索,一直到参与中央改革决策,乃至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的改革勇气、改革远见、改革立场、改革韬略、改革方法、改革艺术、改革作风,就是在这样长期而又丰富的改革实践中锻造和历练而成的,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改革思想中得到集中展示。

党支部书记飞总结到每位党员同志都持续加强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中的重要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体制机制改革和优质校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