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三个一”活力提升工程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76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孙康)为进一步增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调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快速成长起来,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三个一”活力提升工程,即“一个教师党员引领一个班级,一名学生党员带好一个宿舍,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一名同学”,以此激发学生党支部活力,推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学习、生活和作风建设中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性,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1.一个教师党员引领一个班级

选择优秀党员定点联系“问题”班级,通过班会、谈心谈话等加强对学生的意识形态引领,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推进班级的思想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得到有效提高。

2.一名学生党员带好一个宿舍

充分发挥退伍士兵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带头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使得宿舍同学在学习氛围、人际关系、安全纪律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

3.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一名同学

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承担工作的意识,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思想和生活上的困难。入党积极分子用自己的示范作用来影响同学,使被帮助同学在学习中有明显的进步,思想上积极上进。

通过党建“三个一”工程的实施,推动我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了我院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党员深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也实现了锻炼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与帮助困难学生的有效结合,助力我院构建以党建带班风学风,以班风学风促党建的双赢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