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宪法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16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孙康)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进一步加强对《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12月11日,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是开展了“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武静静主持,由丁飞书记带领大家学习。

活动中,丁飞同志带领大家分别从宪法修正案概述、宪法修改部分、监察委员会及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地学习与研读。活动深入学习了宪法的基本概述、宪法修正案的背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各项修正条款和宪法实施等几个方面,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此次修宪适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客观趋向,体现了党心民心所向,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巩固和加强党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要求,在我们党治国理政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丁飞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要求全体党员结合总支和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除集中学习外,要求党员同志们自觉学习宪法,尤其是新修改的宪法内容,要结合时代特点进一步加深理解,更要与时俱进,统一思想认识。要自觉实践新宪法,维护宪法规定,身体力行。

党员同志们谈认识、话体会、亮承诺,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时刻不忘讲宪法的学习宣传与课堂、与学生结合起来,做到推动宪法修正案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做好学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领路人,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大家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带头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全面提升教育工作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