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财务金融专业群融合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663

1213日上午,我院在物流实训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财会金融专业群融合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陈丽教授、青岛海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石为民总经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李新刚所长等10余名职教专家、企业高管就专业群融合建设问题进行研讨。教务处处长兼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唐文君,副院长刘进涛,招生就业办主任刘卿文及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刘进涛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进涛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和目的。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建设思路及措施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陈丽主任做了财会金融专业群融合建设路径及具体实施方案的主题发言,各企业高管就行业发展趋势、专业群建设具体措施、校企合作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上唐文君向到会专家颁发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书。

唐文君对与会专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着重强调了贴近行业办专业,促进专业群融合发展的必要性,并对今后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明确各专业定位、更新专业建设理念、建立保障机制,稳步推进专业群融合建设工作,推动我校优质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