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际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论证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654

12月13日,我院国际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论证会在工商管理学院105会议室召开,青岛大学国际经贸系主任跨境电商实训中心主任张锡宝教授、青岛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苏静、山东绮丽集团童装经理宫兆锋等来自院校企业的多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工商管理学院外经贸专业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琪主持。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赵敏老师代表外经贸专业群向到会专家汇报了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依据及核心课程开设情况,随后校外专家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与实践,介绍了国际商务和跨境电商的最新发展趋势当前主要跨境电商平台的特点,并从跨境电商教材的选择、跨境专业外语教学改革、跨境电商产教融合等角度,针对跨境电商从业人员的任职资格与岗位职责对我院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核心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会上赵琪向到会专家颁发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书。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通过听取其他院校教学专家及一线企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实现了我院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使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培养模式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和最新企业实践的对接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