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V·卓越志愿服务队——敬老院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812

在中国每年都有很多60岁以上的老人被送进敬老院,他们大多是因为儿女工作繁忙,自己又不想给孩子增加负担,从而选择了牺牲自己的个人情感搬进敬老院去的。其实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帮助而是精神上的陪伴。现在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在关注和帮助这些老人,我们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工商V·卓越志愿服务队也希望能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一份爱心。

2018年9月27日下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工商志愿联合会的12名同学在学姐们的带领下来到青岛市李沧区的一个敬老院进行节目表演和爱心陪伴等活动。

我们在学姐们的指导下表演我们事先准备好的节目,努力的在老人面前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希望能够让老人们感到开心并得到他们的认可。

我们和老人们聊的很投机,一会儿谈谈家常,一会儿说说历史。我们听老人们说起从前的故事,看他们回忆往事的神情,此刻我们意识到老人们终于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还有听力不便的老人也积极的参加了我们的聊天,虽然他听不清我们在说什么但我们微笑的时候他也在对我们微笑,这就足够了。

临近两个小时的聊天马上就结束了,内心虽然有很多不舍,但更多的还是感慨。老人们不会说什么华丽的话语,他们只对我们说:要好好学习。简单的一句话胜过了千言万语。

希望志愿者联合会能够越来越好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