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990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帮助学生规划学习生涯,应对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贯彻心理六个一工程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胡孟扬老师于912日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了“大学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反响热烈,新生们表示此次主题班会减轻了自己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同学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胡孟扬老师表示,开完班会后看着同学们结伴回宿舍的场景,他意识到入学教育意义非凡。

刘震老师在98日到10日开展了新生入校适应性教育讲座、心理温暖信和心理调查问卷、参观校展馆等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各项活动都取得了积极反响,拉近了师生距离,帮助老师了解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苏谦老师在新生军训期间利用班会、素质拓展等形式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苏谦老师从普及大学生活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防范意外事故发生等个多角度向学生传达了“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的观念,力求安全教育常态化。他对学生一丝不苟、体贴入微的关爱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孙康老师通过下发温暖信、填写调查问卷、开展适应性心理讲座、开展团体辅导等方式使新生入学教育丰富多彩。孙康老师特别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强调要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通过及时调整自己来应对刚步入大学的各种不适应,并在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