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83

814-17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南京举行。我院申报的《智慧云会计——基于SOP的会计业务流程优化》荣获全国二等奖

次大赛的目的是引导和激励职业学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将所学知识和技能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学校、企业、社会协同进行人才培养、项目孵化、资源整合等搭建平台。2018“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设有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类竞赛项目,共收到全国各省市通过资格审核的作品929件,经过复赛专家评审,共有370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竞争非常激烈。为了更全面、科学的评价作品,本次赛事采用展位展览的形式,不仅向专家评委进行5分钟的作品阐述,还需要接受评委和投资人的多轮问辩。我院会计专业的学生左守鑫、车逸明沉着应对,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竞技风采,得到了在场评委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赛前,学院团委、教务处和工商管理学院在领导组织、政策扶持、创业作品优化、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由会计专业崔婧、张锐、刘颖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队伍对于学生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多次修改设计,并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和职业投资人进行项目论证。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反映了我院重视学生创新创效创业教育,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