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高校高中联合育人签约仪式暨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79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鲁办发〔2014〕55号)和《关于高等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育人的指导意见》(鲁教基字﹝2017﹞1号),响应省教育厅构建普通高中与高等学校有机衔接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4月24日-25日,我院举办高校高中联合育人签约仪式暨研讨会。

24日下午,签约仪式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莱州十三中校长林凤桐、莱州六中校长张辉庆、栖霞四中校长王贤林等十多位高中校长及我院副院长王建宝、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冷雪艳等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萌主持。

研讨会上,王建宝向各位校长介绍了学院发展改革历史及专业建设发展情况;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冷雪艳介绍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和联合育人工作的基本构想;莱州六中和栖霞四中作为高中代表介绍了当地高中教学的基本情况。随后,王建宝代表学院与栖霞一中、栖霞二中、栖霞四中、莱州五中、莱州六中、莱州十三中等六所高中的代表签订了高校高中联合育人协议书,并向各位代表颁发了高校高中联合育人指导专家聘书。随后,各位与会代表参观了工商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烹饪学院等实训基地。

25日上午,高校高中联合育人研讨会在多功能厅举行,研讨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琪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及所有教研室主任出席研讨会。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进涛介绍了我院联合育人方案,学院教师现场进行了联合育人课程展示,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此次签约仪式暨研讨会的召开,是我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通过和普通高中合作共建,以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基础,以特色课程建设为载体,以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为重点,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拓宽学生学习空间,培养高中学生的职业意识与专业兴趣,形成体系开放、机制灵活、有机衔接的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