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开展海斯曼课堂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90


531日下午,我院丁飞老师为我院部分学生开展了题为“快递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分析”的海斯曼课堂讲座。首先,丁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古今中外快递业发展的基本概况;其次,丁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快递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尤其介绍了快递对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再次,丁飞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快递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如快递对我们日常消费形式、消费升级的影响,同时,还以“淘宝村”的迅速发展为例介绍了快递对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带动作用;最后,丁飞老师与现场同学就未来我国快递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快递作为我国服务业中快速发展起来的一匹“黑马”,近年来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快递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近年来,我院物流管理专业以快递物流方向为突破,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此次快递相关的海斯曼课堂活动,能够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快递对经济社会的作用,加深学生对快递行业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学生树立专业信心和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