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关于转发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482

各位党员同志:

  

现将《关于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为全面提升各项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8418日 


2658412799116288.jpg

  

  

各市、县(区、市)党委组织部,省委各部委、省政府各部门干部(人事)处,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各省管企业党委组织(干部、人事)部,各高等院校党委组织部: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追授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的决定》(中组发〔2018〕5号),号召全国组织系统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当前,我们党正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对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要学习杨汉军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杨汉军同志把“听党的话、做党的人、为党做事”作为一生的座右铭,把为党工作作为毕生追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政治忠诚是第一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学习杨汉军同志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职业操守。杨汉军同志公道正派,坚持以公心识人用人,为踏实肯干的“老实人”撑腰,为敢闯善为的“干将”搭台,是干部群众打心眼里信服的组织部长。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党的事业作为公道之本,坚持严把选人用人关,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一切出于公心选干部,一切为了事业选干部,一切按照规矩选干部,真正把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群众认可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旗帜鲜明保护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部,真情关怀、真心关爱、真诚帮助基层干部,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贴心人”。

要学习杨汉军同志拼搏奉献、夙夜在公的过硬作风。杨汉军同志生命最后的13天,行程1.8万公里,连轴24场公务活动,这只争朝夕、忘我工作的13天,是他30余年组工生涯的一个缩影。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强化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把组织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实践实干实效履职尽责,注重“做”、更注重“做好”,注重“量”、更注重“质”的提升,注重雷厉风行、更注重久久为功,始终坚持为组工事业不懈奋斗。

要学习杨汉军同志自警自律、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杨汉军同志崇尚“把事做精、把官做淡、把人做大”,以“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自警,以“公事到办公室谈,家门是敲不开的”自律,从不为亲戚朋友打招呼,从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从不向组织提个人要求。组织部门不是“保险箱”“无菌室”,诱惑风险无处不在。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更加注重廉洁自律,严守廉洁自律准则,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实施办法,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防止特权思想、防止跑风漏气、防止说情打招呼、防止为他人“站台”,坚持“高线”、守住“底线”,维护好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全省组织系统要把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从严治部、持之以恒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全省广大组工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奋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