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快递实训中心优化实训流程迎战“双十一”电商购物节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285



    为了应对“双十一”电商购物节,日前,工商管理学院快递实训中心本着“早规划、细分析、抓数据、迎战双十一”的原则,联合物流管理专业以顶岗实习学生为主、以实践专业课程内容为主要目的,优化实训流程与内容,丰富实训内容,为我院快递实训中心迎战双十一提供保障。

“双十一”到来前期,快递实训中心积极规划,借鉴以往“双十一”快递包裹将为平日2-3倍量的实际情况,通过菜鸟网络后台对我院“双十一”期间快递包裹量进行预测与数据挖掘,完善了扫码取件、高拍仪取证,增加了自动闸机自助取件服务;重新规划了仓储配送区域,提高了仓库的存储能力;与物流管理专业积极探讨和论证了实训生的实训时间、实训内容安排,实训流程,对小时工、实训生进行多次培训,并对他们的工作时间进行合理论证与安排。通过系列准备工作为我院“双十一”期间的快递包裹准确投放与实训教学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双十一”期间,快递实训中心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值班,延长工作时间至21:30分,致力于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实践性教学力度,使学生在“做中学”,更好地提升职业技能;同时,加大推广物流快递行业真实情境的实践教学模式,提升物流专业校内生产性实训教学效果,为学生的校内专业学习与毕业顶岗实习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