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走访慰问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96


    为了解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加强校企合作,确保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有序进行,同时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实习、生活情况,听取学生顶岗实习体会,转达学院对实习学生们的关怀,工商管理学院7月份开始分批次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对顶岗实习单位进行了走访。

实习指导教师分别走访了青岛友客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新时代儒商购物广场、青岛银行、青岛鼎华众和企业、DHL中外运敦豪、华东百利酒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恒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青岛德宝花园大酒店、铭泰兴税务师事务所等30余家企业,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实习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与学生实习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实习企业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顶岗实习学生工作积极主动,与同事相处融洽,已能独立承担部分工作,并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实习学生对老师的来访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实习期间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收获很大。

本次走访校企合作单位看望顶岗实习学生既加强了学院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实习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同时也深化了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