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隆重开幕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93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孙圣涵)926日,由国家邮政局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和我院联合协办的首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隆重开幕,来自各寄递企业的70名在职员工将在竞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副司长袁聿东、国家邮政局职鉴指导中心主任张小宁、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长春,我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等各级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来自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室、直属单位、部分院校和企业的代表,以及全国26个省(区、市)代表队的领队、技术指导、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张小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达致欢迎辞,代表全院师生向莅临本届竞赛的领导、嘉宾、裁判以及各省代表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办单位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我院是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酒店管理学院,近年来,学院以山东名校建设为契机,实施内涵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技能培养,将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我院将在竞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营造严格而温馨的竞赛环境,努力把本次竞赛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精彩纷呈的品牌赛事。

孙康在讲话中代表中国快递协会向来自全国各省的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竞赛支持的各级领导和单位表示诚挚感谢,向承办竞赛的我院和全体裁判专家表示崇高敬意;他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快递行业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快递行业始终秉承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育人原则,完成了快递人才百千万工程,人才支撑作用和发展优势不断呈现;他强调,快递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落实快递行业“十三五”规划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袁聿东作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本次竞赛决赛胜利开幕,对各省在本次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初赛中做出的积极动员和充分准备表示高度赞扬。他强调,国家邮政局历来重视人才强邮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培育机制,此次首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是对“人才强邮”战略的进一步落实;各省参赛队选拔出来的决赛参赛选手,代表着各省的先进技术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他们为邮政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做出了卓越贡献。最后,他对各省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的祝愿,祝愿大家能够取得良好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孙季冬、裁判代表季炜分别进行宣誓;张小宁宣布竞赛开幕。

本次竞赛以练高超技能、显快递风采、助产业转型为主题,赛程为两天天。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竞赛占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竞赛部分占70%,最终优胜者将于27日下午决出。本次竞赛设个人奖项一、二、三等奖和团体奖项优秀技术指导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团体奖等奖项。

据悉,本次竞赛我院派出师生志愿者共计180余名,全程参与接站、报到、入住、赛场布置、比赛流程等各个方面,确保竞赛的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