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新疆籍学生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73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1130日,新疆内派教师茹志强在我院212会议室组织新疆籍学生召开“加强各民族团结,筑牢各民族学生反分裂反渗透的思想防线,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主题座谈会。

会上,茹志强从四个方面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打牢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求新疆籍大学生认真贯彻落实新疆自治区党委关于学校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两个不得,五个严禁”要求;要求新疆籍大学生主动融入内地高校各民族大家庭中,互敬互爱,共同进步,促进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要求新疆籍大学生主动成为内地同学了解大美新疆的窗口和维护各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载体,成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维护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

茹志强还就同学们大学学什么?怎么学?我来到这里为了什么?走出大学我想干什么?等问题展开解答和指导。告诫同学们在学校期间,必须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与人协作、学会生存。

最后,茹志强和同学们就学院的学习、生活做了友好的交流,就同学们下一阶段的活动安排做了协商,并寄希望同学们三年后离开这片热土的时候,回望这个培养我们的地方,回眸这段难忘的岁月,能给问心无愧,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