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培训管理制度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894

    工商管理学院的师资培训工作,主要依据“充实队伍、优化结构、提高素质”的指导思想,坚持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中心,以促进教师教学为培训重点,按需培训、学用一致、注重实效、多种形式并举的培训原则。

一、教师培训的目标

   1.更新全体教师的教育观念,更新教师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

   2.进一步发展教师个性特长,使之具有鲜明的教育、教学个性,并创造出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特色。

   3.提高教师对教学改革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

二、教师培训的主要方向

我院教师申请培训主要培训方向为:教学信息化培训、教学方法改革培训、职业技能大赛培训、职业资格证书考取培训等。

三、教师培训的方式

1.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校本培训

根据学院《“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意见》,学院教学处将不定期安排邀请校内或校外的专家及骨干教师对我院教师进行相关培训,我院积极鼓励专兼职教师参加学院的校本培训。

2.要求教师完成暑期国培省培轮训

根据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要求,结合学院对于暑期培训的要求,我院所有专兼职教师必须完成国培省培的轮训,前期已经参加过国培(或省培)的老师,需要做好暑期外派参加省培(或国培)的准备。

3.支持教师外出参加各类政府、行业指导委员会或各级协会组织的培训会议

根据学院安排,专任教师可积极申请参加进修和各种政府、行业指导委员会或各级协会组织的培训学习。培训的申请应根据培训内容与教师的专业特点综合考虑,必须是有利学科的发展或教学改革的需要。

四、教师培训的要求

1.根据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要求,学院提出了师资省培国培参培率100%的要求,我院各项培训工作也将以暑期国培省培工作为优先,未参加培训的老师务必按照要求参加培训,尚未参加过国培或省培的老师不得申请其他培训会议。

2.申请参加进修和各种政府、行业指导委员会或各级协会组织的培训学习的教师,因先填写培训申请表并附上培训通知,向所在专业负责人申请,专业负责人应仔细审核,论证外出学习的必要性,在申请表上审批签字后,再到学院领导处申请。

3.外出学习人员,应秉承务实上进的态度,尽可能广泛搜集资料,增长见闻学识,真正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对于优秀学员学院将给予考核方面一定的加分。

4.外出学习归校,要认真整理学习资料,要求写出1500字以上的书面总结报告,报告内容可以包括学习感悟,对教学或专业建设、课程设计等提出的可行性建议,并将书面总结报告交办公室备案。

五、培训费用报销注意事项

   1.所有培训费用需参培教师提前垫付,个别培训项目需学院转账的需到财务处申请借款转账,培训结束后用培训费发票还借款。

   2.学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及《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外出培训各项费用支出标准请严格按照制度要求。

   3.培训结束后,规范粘贴票据,填写报销单,附上培训通知及培训申请表至学院财务处报销。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