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每天关心帮扶一名实习生”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137

点击查看原图

    为帮助实习生顺利度过适应期,9月份,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每天关心帮扶一名实习生”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2013级大专、2011级五专班1700余名实习生自7月份开始顶岗实习,至今经历近3个月时间。进入9月份,实习生出现了交作业不积极、工作疲沓、心理浮躁、人际关系处理困惑、有离职倾向等问题。为了帮助实习生调整心态,解决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专业难题,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了由院长、书记挂帅,涵盖专兼职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的实习指导教师团队,规定实习指导教师利用9月份一整月的时间,每人每天至少选取一名需要重点关心帮扶的对象,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谈话谈心、专业指导等形式,详细了解每一名“问题实习生”的生活和工作状况,掌握其思想动态,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进而联合企业指导教师一起关心帮扶“问题实习生”。活动开展适逢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既有效维护了学生的实习稳定性,又为实习生送去了学院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个性化、差异化实习指导的创新和探索,为今后帮扶“问题实习生”、“困难实习生”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