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财政金融类专业课证融合改革研讨会暨“全国商务管理师职业培训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226

  

  

1月13日,我院举行财政金融类专业课证融合改革研讨会暨“全国商务管理师职业培训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全国商务管理金融服务职业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的专家和7所院校代表应邀来校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教务处宫恩龙处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与会代表研讨了财政金融类专业“四融合”改革,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职业工作需求相融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与课程内容相融合,学生实习、实训教学过程与职业(工种)生产实际相融合,职业技能鉴定方式与职业特定许可、专业认证课程考试相融合。大家一致认为,“四融合”改革将对今后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推动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实现双证书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全国商务管理金融服务职业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的专家代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对我院进行了“全国商务管理师职业培训实训基地”授牌。该基地旨在建立“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办学机制”的职业教育,是探索职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实训基地的设立将为人才储备、校企合作提供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