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顶岗实习管理工作三则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163

  

(一)实习就业活动月拉开序幕

点击查看原图

5月份,实习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拉开了工商管理学院2015年实习就业活动月的序幕。就业办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平面平台,启动了实习就业的宣传教育工作。一方面,就业办统筹向2015-2016学年即将顶岗实习的学生传达实习就业政策;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优秀实习生风采展,树立好榜样,弘扬正能量。各班级在就业办的统一指导下召开顶岗实习工作主题班会。

实习就业活动月活动旨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为学生顺利走上实习岗位做好心理上和行动上的准备。

(二)召开实习生小组长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52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12级实习生小组长和部分优秀实习生代表返校参加座谈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唐文君、就业办主任张承业、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实习生小组长围绕“顶岗实习管理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生管理主体的作用”这一主题,结合小组长管理的心得体会畅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实习指导教师交流了推进实习生小组长管理、发挥学生管理主体能动性的做法。

    唐文君认真听取了师生的发言,对大家致力于推动实习生小组长管理这一顶岗实习管理新模式的探索给予肯定,对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生小组长的辛勤工作提出表扬,坚信学院在顶岗实习管理模式上的实践探索必定会成功。

(三)成功举办顶岗实习专场招聘会

点击查看原图

为切实提高学生顶岗实习专业对口化水平,提升学生专业顶岗实习质量,工商管理学院在2015年实习就业活动月期间精心组织策划了两场专场招聘会。

528日,财会金融类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到了青岛地税市南分局、青岛海慈医院、工商银行、金策税务师事务所、宏源证券等16家企业;64日,物流报关国贸类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顺丰速运、青岛邮政速递、百世汇通、DHL(中外运敦豪)、TNT国际快递、中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受邀参加会议。招聘会集中安排在工商管理学院教学楼,按照企业宣讲、学生咨询、分组面试等环节,促进企业和学生的互动沟通,进而双向选择。

    专场招聘会邀请的企业均为同行业中的优质企业,且与我院有着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可以满足学生对成长空间和薪资待遇的双重要求,极大满足了学生对高质量实习岗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