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保卫处组织消防逃生演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161

为了增强学生防火防灾意识,提高在校学生对紧急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528日,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学院保卫处,学工处等部门,在学生公寓十号楼举行消防逃生演习。

  本次活动分为前期突发事件知识培训和模拟突发事件逃生演习两个部分。527号晚,各班级召开了有关消防逃生演习的主题班会,对演习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强调了演习过程中的安全事项,并传达了演习方案。

  5月281230分,演习正式开始,10号楼值班室发现“火情”并立即向指挥中心报警,紧急小组成员和保卫处、学工处迅速赶往现场。各宿舍学生在义务消防队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规定快速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疏散。三分钟后,十号楼宿舍所有宿舍学生均安全到达东餐厅西广场指定安全区域。之后,保卫处老师就火灾逃生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演习使安全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心中,进一步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