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我为家乡代言”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246

201443日,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我为家乡代言”活动。本次比赛旨在向同学们介绍和展示各地的风土民情,展现祖国的地大物博,秀丽江川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增强大家的爱家乡、爱祖国的民族自豪感与归属感,同时也展示同学们的风采、丰富课余生活、开辟第二课堂,达到促进我院校园文化的建设。

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赞乡之音”, 参赛选手们用文字来表达自己对家乡难舍的情感,以及自己对家乡未来发展的美好的祝愿;第二环节是“谁不说咱家乡美”,参赛选手采用PPT的展示方式给观众介绍自己的家乡,家乡的美景、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等等;第三环节是“家乡才艺秀”,参赛选手们都将家乡的特色加入文艺演出中,让观众们再次了解自己的家乡;第四环节是“方言秀”,参赛选手用自己家乡独特的“乡音”向大家展示语言的魅力。此环节新颖独特,大家幽默诙谐的表演方式使得观众笑声连连。比赛中穿插幸运抽奖、有奖竞赛等活动,观众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此比赛有很强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同时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了学生们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增强了学生们爱家乡、爱学院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