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工商管理局李沧分局举办“消费维权大讲堂”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3-09-28浏览次数:208


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工商行政管理局李沧分局主办“消费维权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9月27日上午10时,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人声鼎沸,气氛热烈。为了引导大学生群体科学、合理、文明消费,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青岛市工商局李沧分局执法人员走进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消费维权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工商行政管理局李沧分局的高度重视,副局长黄涛同志出席开讲仪式并讲话,九水路工商所所长岳豪,消保科科长张健,经济检查大队科长贾文德,消保委主任孙运军,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冷雪艳参加活动。

本次讲堂共分为两个报告,一是工商李沧分局消保科科长张健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消费者的权利、消费争议解决途径、消费者赔偿额度、消保委及行政部门的责任等进行了深度讲解;二是经检大队大队长贾文德从传销的形式、方法、危害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两位执法人员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抵制传销、消费维权、大学生创业政策支持等11个问题。

此次消费维权大讲堂按照“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切实管用”的要求组织实施,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枯燥的法律条文变成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培训课,受到了在场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